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0 (2016/Feb/29) - 阿聯酋航空 台北to聖彼得堡之乘坐感想


        終於到聖彼得堡啦(歡呼!),終於有空打點字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沿途的體驗和感想都先記錄下來~


        首先來聊聊阿聯酋航空吧,阿聯酋是一間讓我很訝異的航空公司,因為他的cp值真的蠻高的(雖然不是最高),機票的價位大概落在長榮和廉航的中間,如果你很怕搭飛機的話(加速度感),我覺得阿聯酋也是航空公司裡面,起落都算是相當舒適的,尤其是落地,根本無感(至少我搭的這幾台都沒讓我失望)。在高空中的時候,除了偶有氣流不穩的時候,不然飛機幾乎都是平飛的,沒有想像中的顛頗(不過說真的引擎聲真的很吵,想睡覺真的比較難一點)。阿聯酋在飛的飛機主要有波音777-200跟波音777-300剛好我兩台都有搭到,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覺得這兩台的主要差別就是速度~777-300可以到560~570mph而777-200只能到大概540mph,所以速度慢了一點點。

阿聯酋班機幾乎都是波音777
         一上飛機沒多久你大概會先發現,原來飛機的機位那麼小@@(經濟艙),根本就是擠沙丁魚罐頭,不過你馬上就會被阿聯的飛機娛樂給吸引,因為她真的很好玩,聽說是世界第一好玩的機上遊樂系統,這系統是一個觸控螢幕並附有遊戲搖桿跟電話,這裡要注意它的觸控螢幕,他的螢幕是電阻式觸控螢幕(以前觸控翻譯機那種)並非現在手機電容式,所以你按壓按鍵的時候,用指腹的話要用點力,不然就用指甲吧>< 而電話主要是拿來叫空姐的(阿聯的空姐制服真的是super漂亮的啦!!),附帶一提~它的機上娛樂系統大標題是ICE,代表著Information和Communications和Entertainment。

座位真的很窄,心寬體龐~肚裡撐船的人~應該能諒解吧


左邊是萬國插座,中間是空姐逼逼扣,右邊是耳機孔和USB孔

空姐逼逼扣翻過來是搖桿和鍵盤

Information裡有分Today's flight和news headlines、阿聯航空skywords的里程數等等相關資料、甚至你可以在機上買免稅品,手錶、香水、珠寶等高單價物品都有賣,想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在duty free shopping裡可以瀏覽你要買的東西。



Today's flight 顯示現在離地38000英尺
Communications分成座位電源的提供(這個有點不懂,他打開來就是一個空白的視窗,而且座位電源直接插進座位後大家熟悉的USB孔和萬國插座就好了)和機上寄Email的服務,你也可以寫顧客回饋單,甚至透過usb孔串聯讓ICE能夠播你手機的音樂(雞肋功能,直接耳機接手機就好了==),然後就是可以用觸控螢幕跟空姐叫服務的Satellite telephone功能。


接下來是最好玩的Entertainment,它裡面有Movie、TV shows、Radio & products、Music & CDs、Games等等的分類,這幾個就夠用的了!我最喜歡他的TV show 和movie 有很多知名的美劇可以看,一看下去就能消磨很多機上時間,電影也都蠻新的,像是Star wars(星際大戰7),至於遊戲的話都是一些無聊的益智遊戲或小遊戲,例如:ZUMA、大老二、將棋之類的...(不過機上娛樂這樣已經很好了==)



       接著來談阿聯的座位和供餐。首先如果你是靠走道的座位恭喜你,你沒有萬國插座但是你有usb charge而且上廁所很方便),如果你是被人夾住的座位或靠窗座位,恭喜你有萬國插座和usb charge,尤其是晚班飛機介意你買靠窗座位,才不用像其他座位一樣,睡覺時要一直起身讓別人出來去上廁所@@。

靠走道座位沒有左邊萬國插座,且右邊耳機孔移位了

靠走道座位的耳機孔被移到扶手上面

供餐的話~~如果你是從台灣出發,那你很有機會吃到台灣準備的食物,我當天晚上11:45上飛機,起飛約一小時後開始供餐,當空姐開始供餐,你就不用擔心什麼時間要吃飯的時差問題,因為航空公司會定時像餵豬一樣的餵你,像我消夜是吃到燉雞肉和義大利捲心麵!應該是台灣準備的沒錯,醬料超棒!^^蛋糕也很好吃(Sweet~~~)



真的很好吃!!!(一整個超喜愛糖份和油脂的概念)

飛到早上的時候早餐就吃炒米粉,這完全無疑是台灣料理了吧?!

這個水果!這個米粉!這個可頌!那包餅乾!!    超台

飛了10小時,輾轉來到杜拜等候轉機,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三小時多並,不長,所以我只有在機場逛了一下,底下有逛逛的影片~很無聊建議不要看...

這商場真的是頗大

一進到杜拜,第一件事情就是入關,入關跟進關的時候一樣~要把身體的電子物品、皮帶、手錶任何有金屬的都拔掉,外套和書包也要拿掉,放在籃子裡給他檢查,轉機時間超過四小時他們會主動提供餐卷,可以去服務台A和B兌換,不過我這趟算一算轉機也才3小時35分鐘所以無緣吃免錢飯...對了還有就是杜拜機場超大超級大~本來會以為他只是個長長的圓弧的三段式的機場,一進去才發現他居然有五個樓層,從地下一樓到四樓簡直超大,換個登機處,我走好久!!這裡有咖啡廳、書店、電子產品店、數不盡的食物,到處都是兌幣處,每個zone(總共有5~zone)都有服務台跟資訊台,說真的他的資訊台超實用的,你要的所有資訊在裡面幾乎都有~例如哪裡可以抽菸、哪裡有廁所、哪裡有兌幣處、哪裡可以朝拜(沒錯杜拜機場有朝拜室),杜拜每走一段路都會有類似充電站的廣告柱,那裏有三口的插頭跟大陸一樣~最重要的是有usb charge!!!可以幫你的手機充充電。

在這裡等到轉機的飛機之後,一上機,你將會發現,從杜拜搭機前往俄羅斯的,除了你自己一人,機上幾乎都沒有亞洲面孔了,全都是俄羅斯人或歐洲人,飛機的供餐也開始變得比較不一樣,像是我吃到的Grilled fillet(烤鮭魚片)配一個超特殊的Saffron Rice!!!(藏紅花米飯)真是超特殊,那個橘黃色的米飯配他們提供的佐料,真是超棒!!...I really love that sauces!><還有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飛機餐一定會有麵包和蛋糕,這讓我蠻不解的,普羅大眾喜好?!不過它有附很多奇奇怪怪的沾醬就是了

這是轉機後的菜單
沒吃過Saffron Rice,不加醬的話有點礦泉水味(沒味)@@

再來就是空姐空少,不用我講,歐美人的五官真的是很深邃,跟亞洲人完全不一樣,頭髮清一色都是金色,眼睛不是藍的就是綠的,在配上阿聯超好看的制服(個人主觀意識),完完全全犯規。不過~要是想看的話請自己search圖片,我實在不好意思偷拍空姐==

然後就是俄羅斯人超愛喝酒的啦><哈哈整個飛機的酒都要拿光了,也因為一直喝的緣故,廁所幾乎從飛機到了高空穩定下來之後就沒有再空過,人潮洶湧!!無論男女~大家都在跑廁所,哈哈哈。

接下來講些缺點。

第一:
飛機上很難使用筆電(真的!尤其是15吋以上的,幾乎只是剛好能塞下他提供的桌子,接著你必須用很扭曲的姿勢打字跟用很高的角度俯視螢幕!這時候有小筆電真的是很好@@),位置真的很窄,坐我旁邊的猛男大叔,都不得不把手插在胸前完全不能放下,因為太窄了,扶手根本就是共用,應該說扶手也只是虛設,只是用來隔開你跟鄰座的塑膠而以,不過google一下會發現好像經濟艙都是這樣,那就算了@@反正也搭不起~First Calss。

第二:
登機時你的上方置物櫃的問題~其實上方的置物櫃沒有硬性的規定,雖然他一開始入gate的時候,會警告你只能攜帶8公斤重,商務跟vip則是15公斤重(以上指阿聯)的行李上機,可是他通常不會實際秤重(至少我搭兩趟都沒遇到),所以其實有很多外國人手上都拿很大一包!一看就超過10公斤上機,也因為這個原因,如果你上機上的晚,你的上方置物櫃幾乎一定會被占滿,這時不要荒。就是因為沒有硬性規定,所以你這時只要叫空姐過來跟她知會一下,說你要把行李放在其他人的置物櫃,然後就大喇喇的給他放下去就好了。

第三:
阿聯提供的耳機...超~~~~廉價的,就是標準49元耳機,音質不用說~甚至用一下下(不到兩小時吧,壽命超短)就開始接觸不良,然後其中一耳的聲音就會GG了==,而且對我這種亞洲臉型超不密合,根本就不能貼住耳朵,完全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
而且想看他的電影還不能用自己帶的耳機,你問我為什麼呢?讓我來解釋一下

三張分色貼紙分別表示1.不要吵我2.吃飯叫我3.買東西叫我
後面是廉價耳機和毛毯
對這是左右聲道,一邊只有一耳聲音的線,對!

對!插下去只有一耳有聲音,對!
對!這是剛剛前面的那張圖,對!
左邊兩孔(3.5mm)是給阿聯耳機的
右邊是2.5mm耳機孔,你們有這種耳機嗎?

所以恭喜如果你要看阿酋的免費電影和TV show和聽流行音樂,抱歉~請強迫搭配本航空公司提供的超~~~XX耳機服用。

總結來說,搭阿聯除了能在杜拜轉機(適合喜歡購物的人),服務也都很好,評價也很高,轉機也能辦過境簽證(底下有教學)停留杜拜,所以就小推一下囉~小推對!小推~

過境簽證教學 轉自"非達人自助旅遊筆記":
http://www.leisurecruisers.com/2014/12/08/%E6%9D%9C%E6%8B%9C-dubai-%E8%BD%89%E6%A9%9F%E8%BE%A6%E9%81%8E%E5%A2%83%E7%B0%BD%E8%AD%89%E7%B6%93%E9%A9%97-%E8%90%BD%E5%9C%B0%E7%B0%BD%E8%AD%8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