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1 (2016/Mar/01) - 聖彼得堡第一印象

一到聖彼得堡就會發現...就會發現...雪!!!都是雪~!!然後你才會接著發現...好冷~~接著又發現怎麼路上的人在滑雪!!!行人在滑雪??然後你才會發現這裡的建築是多麼的典雅~~
當天抵達是負五度,當地人卻說今天算很溫暖了(倒是隔天起床只剩-12度@@)。甫到校,辦完學校文件,行李安頓好之後,我就...累倒在床上了,因為飛機上有個小鬼第一次搭機會怕,所以飛機一震就嚎啕大哭,搞得我這幾天睡不好。不過,隔天拖了時差的福,起了個大早,才能正式且順利的開始我在Peter的第一天!

臉剛好被雪噴到拍謝!
後面是結冰的Канал Грибоедова(格里博耶多夫運河)
最後會匯集成Нева(涅瓦河)
這影片是我在學校旁邊的Михайловский сад(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園)錄的,果然還是得趕快跑去找我最陌生的雪才對^^(然後再被刺骨寒風趕回宿舍...)



影片裡提到的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Спас на Крови(滴血救世主教堂、嗜血大教堂),其實它有個正式名稱叫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基督復活大教堂),下面的影片是它內外部的樣子。
有相當多幅與耶穌基督相關的畫作,而且都是用馬賽克拼貼的,真的令人感到驚艷和壯麗!



不過它入場票的票根上最大的教堂圖案是
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聖以薩主教座堂)
也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並不是嗜血大教堂
嗜血大教堂內部
左邊的圖像是"The Virgin and Child"
右邊是"Christ the Saviour" 大家應該很熟悉
應該可以看出是用馬賽克辛勤拼貼的~

看我的語風神來一轉,我們來聊飲料吧0..0

首先介紹俄羅斯牛奶,底下這瓶牛奶呢~痾,該怎麼說,總之SUPER便宜!SUPER!
900ML  63rub換算台幣也才30幾塊你敢信!!不過因為是第一次買,我好像買到當地不是很有名的牛奶,網路上google不到info.,頓時驚慌失措。不過實際喝起來還算OK,我就當他OK了。就算不OK,就讓我的鐵胃來跟他們問候問候吧!!

молоко,是牛奶不是酸奶
國際宿舍的冰箱裡面也真的都是一堆牛奶,看來大家都喜歡喝奶^^我下次再來買其他款比較有名的來試喝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