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3 (2016/Mar/03) - 聖彼得堡該穿什麼?

今天來聊交換生的衣!

以下論點為2~4月份的衣物。(4~6月份已融雪,屆時再更新)
首先是衣(在這裡先聲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我在台灣大概是個只要有睡飽就不太怕冷的人)
衣服的話大家一定覺得那裏那麼冷,都零下(話說今天零度而已...)一定要穿很厚很多之類的,其實這問題一開始在交換生群組裡,大家就都好奇的問過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時的俄羅斯人回答我們"Canada Goose",大家當下傻眼,蛤~加拿大鵝絨!夠嗎?這樣不就跟台灣寒流一樣...俄羅斯應該是要穿大衣、雪衣之類的。其實等到了這邊才會發現...

穿羽絨衣..."這!個!答!案!是!正!確!的!"(不過雪衣也是相當不錯喔^^)
為什麼呢?一句話,就是因為他室內有暖氣!

本來不想帶,卻對學生最泛用的羽絨衣
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室內有暖氣這件事(上網查),但是我還是會很擔心戶外會很冷,所以一直對室內有暖氣所造成的影響存疑。首先我的情況是"學生",我的通勤路段就只有宿舍到學校,除非出門採買,不然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這將會大大影響了外套的選擇(Really!),因為實際體驗後會發現,真的羽絨衣最合適,他的保暖程度適中,可是在室內有暖氣時,就不會覺得太熱,這很重要,因為這樣不用穿穿脫脫的相當方便,加上俄羅斯的治安不太好,所以外套拿在手上會蠻危險的,尤其像我這種亞洲人,身材較矮小~(172在這兒是侏儒喔><),別人一定會多看你兩眼一定,甚至,偶爾還會有歧視發生(通常是老人, I don't know why?),像我和室友想要去圖書館借個書,就被圖書館的老阿姨刁難了好多次==(明天我們還是要去挑戰她!!!!!老阿姨妳等我,我~來~啦~!!!)。總之羽絨衣可以讓你室內外通用(PS:盡量買防水羽絨衣)。

那雪衣呢?怎麼辦?如果你是來旅遊的,Pick the snow jacket(選雪衣就對了!!),零下10度情況的話,如果"長時間"在戶外,建議一定要發熱衣+雪衣+雪靴+手套+圍巾+帽子(缺一不可!),在戶外待超過十分鐘而沒有做好防護,你的臉部會最先開始僵掉,再來才是手,所以圍巾和帽子其實在這裡才是必需品,尤其是帽子,耳朵是所有器官最先開始冷的,所以帽子很重要,弄不好耳朵可是會掉下來變冷凍標本的@@(在台灣就不是很必要),沒做好這些防護的話,可是會慢慢失去知覺的喔~等到察覺的時候很有可能已經輕微凍傷了。
SO~想要去戶外打雪仗或觀光,雪衣絕對是最佳選擇(可以防水防過風)。

雪衣相當適合戶外!
除此之外,如果你是我說的那種"一切校園附近解決"的學生,也可以穿普通刷毛的大外套,這個也很夠用,在室內有時還會熱,重點是刷毛外套款式很齊,很好穿搭喔!(當地人穿的外套大概也就是我上面講的那三種+連身毛大衣就可以全部涵蓋了)

刷毛外套很好穿搭,缺點是很重
冷知識:俄羅斯人很喜歡深色(All!!)~亮麗衣服幾乎是不容許存在的...(一穿螢光黃或大紅衣絕對變全場焦點)



                                                       全部穿深色就對了


宿舍呢?穿啥?
有暖氣的話,一件發熱衣通通解決。有時下雪室內才會變冷,此時再添加衣物即可^^
發熱褲有必要嗎?
見仁見智,可有可無(不穿也不會太冷,穿了也不會太熱)。

在來得說一下手套~~~
自從發明了智慧型手機,手套變得麻煩,眾所皆知,即使手機有"手套觸控模式",大家仍然渴望那不戴套能直接接觸屏幕的快感,俄羅斯人似乎也這麼覺得,所以大家在路上都不戴套,那這樣不會凍傷嗎?答案是會!所以大家使用了折衷的方案...插口袋,沒錯就是插口袋,這裡路上真的很多人手都直接插口袋喔超級酷!

總結:
上半身:一件發熱衣+任何長袖(可薄也可厚)+上述幾種外套
下半身:長褲+長襪+發熱褲(選擇性)

如果我能住在那棟裡面.........一定會覺得在對面照這張相的人很可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