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4 (2016/Mar/04) - 交換生住處的問題與感想

今天要把交換生的"住"講一講~~
首先是"住"....交換生都住宿舍對吧? 對! 住宿好啊!
有些人在國外可能有很多朋友,所以想說要寄宿或借宿之類的,這樣到了當地的確會方便很多,而且有人照顧,但如果你是為了求學的話,我在這裡強烈建議是"不要"。 Why???

第一:
因為你申請簽證的時候會很麻煩。在申請簽證的時候,俄羅斯外交部的電子簽證欄上面都會問你是第幾次到俄羅斯?在俄羅斯有沒有親人、朋友?Why?Because they care about it~如果你在俄羅斯有朋友,又想要去俄羅斯的話,他們會覺得你是有什麼目的嗎?你此行要幹嘛?想做甚麼違法的事情嗎...之類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想申請簽證,要把你在俄羅斯親人朋友的資料等等的全都交代的清清楚楚,連去到哪邊要幹嘛都要說明得一清二楚並寫成行程表給他們審查後,才能申請。
我就親眼在莫北協看見一個小哥拉著他女朋友,說著超  66666 der英文想申請簽證,卻被拒絕,只因為他說了一句"我在俄羅斯有嚮導喔! >3<",承辦員馬上扳起臉孔退回申請文件,要求他交代此行的目的,並且交出那位嚮導的俄羅斯姓名@@
所以學生的話,住宿最OK,照著學校程序走,讀書計畫寫一寫,一切就妥~妥~滴~

第二:
你應該是TMD不想錯過在國際宿舍跟其他國家的交換生交談的機會吧...


接下來介紹一下學校~
聖彼得堡國立財經大學成立於1930年,國立聖彼得堡經濟大學是俄羅斯著名的財經類大學。國立聖彼得堡經濟大學擁有在校學生13000餘人,在校教職員工1000餘人。國立聖彼得堡經濟大學在俄羅斯教育部的指示下以全日制教育為基礎開設以下專業課程:金融與信貸,會計,分析和審計,統計,世界經濟,勞動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經濟學,國民經濟,電子商務(商業),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市場營銷,社會文化服務和旅遊,經濟學中的數學方法,應用計算機科學的經濟學,翻譯,法學。國立聖彼得堡經濟大學還設有專門為留學生提供幫助的留學生辦公室,醫療中心,足球場,游泳館,學生宿舍。使得學生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得到充分的休息和鍛練。

該校在俄羅斯經濟類院校全國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轉載自:百度百科)

這是學校外觀~

他是真的很漂亮,不過最近融雪之後開始整修,修的有點踉蹌
(圖片轉載自:.saint-petersburg.com)

校徽是守護金子的獅子

對了!我還是不曉得我這邊的住宿費是如何繳交,因為我已經問過國際處很多次了,他們都說不用繳,可是學校網站上寫得很清楚,學生7宿的住宿費一個月11500 RUB,所以....管他的,是他們不要我繳的==(希望不要月底跑來跟我說是月底繳...)

床部是很軟Q的彈簧床,相當舒適!

房間很大!書桌的配置不一定要像這樣,這都可以自己移動的~

其實"住"真的很難講,不過我也有拍影片,過程完全不好笑就是了,就是純打字介紹,順便練習上字幕...影片很無聊喔...建議看圖片就好~


除了護照正本不用帶之外,出門要帶五個證件,這是宿舍磁卡~

房間有兩台暖氣不怕冷,不過這台壞了
廚房很棒!

來這裡~聽說會愛上熨斗
洗衣機只能7 Kg以下,但烘衣機大好!!!
這是熱水器,他只有滾水跟雪水,沒有所謂中間值==
目前是很多交換生都抱怨的一個大問題0.0


交換生X校園試拍X字幕練習


總結:
床部大優!各項細目皆達平均值以上~唯熱水器爆爛..


人類賦予紙張價值之後,所帶來的是...?

俄羅斯硬幣(RUB)最後一個是0.5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