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5 (2016/Mar/05) - 聖彼得堡教堂初奇遇

"行"、"育"、"樂"~我得先隔著,因為學期才剛開始,我還不太會搭大眾運輸工具,而且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所以這部分必須先暫緩><

因此今天來說一下自身的"教會奇遇"喔!首先我的個人狀況是不太篤信宗教的,而家人則都是虔誠佛教徒,所以一開始來到這邊本來就沒有打算去教堂,不過聖彼得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大量漂亮的教堂和公園廣場!!!

我的學弟Peter Hao在這裡有許多教會的朋友,在Peter的幫忙下,我認識了這邊的教父Jon Coody,Jon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同時也是當地大學的教授,而且而且!!!在這個不太使用英文的地方,Jon的英文真的超棒,他也教了我很多俄文,很剛好的在3/3號的時候,教堂有聚會,因此我就去參加了。

在聚會裡面真的是學了很多東西,這間教堂是由諾貝爾的後代來聖彼得堡經商時 與許多居民一起募資興建的,經商的項目其中不乏汽車製造...後來經歷了好幾代改建,變成現在裡面有球場有學校有教堂的樣子。

我在教堂的聚會中認識了才剛結婚目前很幸福的Andre,他常在教會舉辦很多活動像Party和聖彼得堡郊遊旅遊還有電影賞析等等...Andre的英文也是相當流利(超感動...),Andre還邀請我參加了這禮拜四的電影賞析(English Subtitle)。

除此之外,還認識了一個加拿大來的高個子,也是英俄語雙吃,這也就算了,他目前還在大學內修西班牙文,未來還要挑戰中文,加拿大高個兒跟我說,兩年前他也是在這間教堂認識了幾個很要好的中國人,到現在還有再連絡,他跟亞洲人可能真的是很有緣^^

接著還跟三個俄羅斯妹子聊天><她們都很熱情而且很正不是我在講(太爽了忘記照相拍謝...),不過她們問我的都是韓劇的問題==,我真的不懂韓劇,只好把我唯一知道的 都敏俊 的相片秀給她們看,然後他們好像是種樂透一樣的尖叫並大喊"да!да!да!   @#$%!*@().....(我聽不懂俄語)",如果我會俄語就能跟他們介紹台劇了@@可惡~~

對了~還認識了一個韓裔俄國人,他的哥哥的哥哥的哥哥的哥哥是韓國人(哈哈超酷的)他媽媽居然還會說一點中文,接著很熱情的解釋說他們的祖先還有一部份是來自台灣的呢!

除此之外還認識了兩個當地的俄國人,我問了他們許多關於牛奶的問題,靠著Jon的翻譯,勉強知道一些關於俄羅斯的牛奶的知識,Jon也跟我解釋了許多畫作的由來和作家的故事,並推薦我去當地的博物館看看,還告訴了我路線,真的是收穫滿滿阿!!!

我在這裡很感念的推薦大家~~~如果剛到這邊,想要認識除了學校Tutor以外的俄羅斯嚮導,又怕遇到危險的話,教堂是超級棒的選擇!!!

不過這邊的教堂有分派系的樣子,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什麼派,不過我想這個因素也跟你要交當地朋友不會有太大干係^ ^所以到聖彼得堡去教堂不用怕,他們是抱著分享Grace的心情在傳遞著愛的喔~

我去的這間是位在聖彼得堡外國領事館(Генеральное Консульство Швеции)左邊的教堂
地址是: Malaya Konyushennaya ul., 1/3、St Petersburg、Leningrad Oblast, 俄羅斯、191186
我猜應該是天主教的教堂,因為十字架跟東正教的不太一樣



有感而發:

我覺得交朋友或學語言相當必要的一點就是不能有種族歧視...
在台灣,不管是學校或路邊的越南人和菲律賓人都一樣,不能歧視。一定要親身被歧視過才知道,自己之前歧視了多少人,因為歧視是相當不自覺的行為!!!!
(在這裡的所有亞洲人就有點像台灣之於菲律賓人跟越南人)
是什麼行為,請自行想像,一個男性菲人到台灣的圖書館或郵局說著一口菲語你會幫他嗎?

但是有些外國人真的很不一樣!!!他們是完全沒有種族歧視的,會主動上來跟你握手、打招呼(沒有任何目的性的),並且教你一些俄文,幫你一些忙,問你一些中文如何說,之後就消失在人群中。但是在台灣幾乎完全不可能會有人主動去跟越人菲人印人越勞菲勞握手或攀談,甚至教他們中文....或者問他們越語菲語如何說之類的....完全不可能吧@@除非他長得很俊俏或很美麗,不然就除非他是美國人or強國人~然而這種事都不能是因為他們的長相、或印象或紀錄或權位的關係,總之~真的是......成長很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