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9 (2016/Mar/09) - 自製逆A羅宋湯

今天嘗試做超簡單的羅宋湯,食材都用朋友建議的,不過小的我不吃牛,又買不到豬,很奇葩的買了雞肉(室友一直跟我說雞肉很容易就煮到很柴很老),第一次煮就不按食譜來,我其實還蠻擔心的,不過後來證明我是一次就上手的小當家><
食材依序是:
牛番茄
高麗菜
雞胸肉
馬鈴薯
紫洋蔥
紅蘿蔔
番茄醬
黑胡椒
如果可以,加點丁香或月桂葉(我忘了加@@)

牛番茄、雞肉(不吃牛又買不到豬的情況)、高麗菜、番茄醬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我不知道用啥顏色就買紫色)
左下角那包好像是味精,因為不確定它的功用所以最後沒加

順序超簡單~步驟超easy~

首先把雞胸肉切適當大小,用醬油和黑胡椒還有少許鹽巴把雞肉稍稍的淹過然後炒熟,吵到雞肉的表皮看起來都熟就行了(裡面不用熟)。之後把雞肉倒入鍋中預備,再來把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丁丟入鍋中,高麗菜、牛番茄切適當大小後,也通通丟入鍋中。再來把洋蔥切一切(紫洋蔥意外的不刺鼻@@)放到鍋子上炒5~6分鐘,大概炒到沒水份就能把洋蔥丟入鍋中,之後就可以往鍋裡加入開水約7分滿,擠入大概五大匙番茄醬(這樣很少,感覺沒啥顏色,不過很健康),灑點胡椒鹽,蓋子一蓋,轉大火後整鍋煮到滾,水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熬,熬約20~30分就完成了!!!

做得太認真只拍了這張~
吃得太認真了~這是客到一半的逆A羅宋湯

不過我想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完全就是""亂做的"",不僅沒加香菜那些地,也不是用牛肉,管它醬料、調味料通通憑手感,雞肉要不要醃不知道(管它的就醃了),最後鍋子一蓋煮下去就對了,成品居然超好喝!!!雞肉不僅不柴還很軟又香(我超愛軟軟的雞肉),馬鈴薯跟胡蘿蔔也都有確實的煮熟,用叉子一叉就整個裂開還有香氣,最扯的是湯,我黑胡椒和番茄醬因為不知道分量該下多少,真的就隨便亂撒,結果真的超出乎意料~超厲害~不是我講,新手運整個全開,爆好吃!!!前兩天我還在想我怎麼那麼厲害,我居然會擠美乃滋還會考奶油來把麵包變好吃。今天突然昇華,完全不是同個level。

不過我不是很相信自己,畢竟我是那種只要肚子餓,什麼都好吃的人,恰巧我在煮湯時,我的舍友,Alex和Juliet一直覺得我煮的湯很香,一直聞然後碎碎念,我就乾脆請他們一起喝喝看當白老鼠,不喝還好,一喝下去像上發條似的,一直稱讚說我超會煮湯的,還說我的食材都很健康,又能煮的那麼好喝真的很厲害,我試著解釋說,I just put everything together and boiled them,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ook the soup like this. I think i made it by accident.他們很不可置信的說,你以後一定會是個好廚師(哈哈哈!!爽!!)。

到了隔天肚子餓,我把剩下的一點點湯拿出來熱一熱想喝,一個美國女生叫Lindsay的,看了看我碗裡的湯,就伸手把我的碗拿去,然後說Can i try it? (妳說呢!?妳都搶走了)
她一喝下去說,你真的很會煮湯~哭哭~值得了!真的值得了,雖然整鍋湯~托他們的福,我只喝了大概一碗半就沒了,但是都值得了....

我拍的時候還完全不知道,這是我料理人生的小巔峰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