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12(2016/Mar/12) - 聖彼得堡經濟大學交換生課程編排

國立聖彼得堡財經大學對"交換生的課程編排",跟台灣是大不相同,它並不是學期初先選完一堆課之後,星期一到星期五交叉著上,它是一種課程上完才換下一種。所以很有可能發生,你這兩周都上數學,下兩周可能都上專案管理的情況,因為是小班制,而且又有很多課程可以選,所以偶爾還會導致衝堂情況的發生。
這是學校三月的課表
因為這個關係,每周的課表都會變,一定要記清楚,別走錯教室了~

如果課程橫跨中午,中間會有下課時間但下課時間不一定,約莫20分鐘。所以要買中餐要快,我通常就是直衝學校販賣機投一杯咖啡,再到校門口找麵包車買麵包,或者也可以到學校正門口旁邊的速食店CLUB KEBAB外帶!
                     紅點:上課地點和咖啡機
                     藍點:麵包車
                     黃點:咖啡廳還有麵包
                     黑點:速食店
CLUB KEBAB~裡面有好吃的墨西哥捲餅
我最近上的課是俄文課,不過因為申請俄羅斯簽證期間遇到俄羅斯的聖誕假期,申請完寄回台灣,又遇到台灣年假,導致我延誤了近一個月,漏了好幾堂的俄文課和迎新活動,不過可喜的是,學校對這種因不可抗力而遲到的人,會免費幫你補課!!!

我來之前本身沒學過任何俄文,所以一來這邊上俄文課當然是有點吃力,不過因為補課關係,現在已經開始跟上了,因為是用英文上俄文,所以英文聽力真的要稍微OK一點來這邊才會比較輕鬆,我本身是沒啥問題,但如果是英文超級爛又不會俄文的人,上課一定都聽不懂,這時就要認命點~每天回宿舍K書本。少數老師的英語還會混雜著濃濃俄語腔,有時會聽不懂他想說什麼,這時請直接舉手問就對了(但那只是少數的老師)。

課堂內容我覺得很充實,語文課都是小班制(這點大優),一班不會超過15個人上課,所以大家都能顧到。老師通常會要全班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念課文(小班制念很快的^^),或者要大家一起對談和翻譯句子,你一念錯馬上糾正(我超喜歡這種方式),建議沒俄語基礎的人,在來到聖彼得堡之前,至少要先把俄文字母看一看、背一背,不然啥都不會念一開始一定當場僵掉,回家作業通常就是用俄文寫短文,下次上課用俄文唸出來。你要很認真聽別人念他寫的文章,因為老師會問你,他到底在說什麼。
酷的是,老師不會交代作業,到底要寫多長或寫幾個字,完全依自己程度決定自己要寫多少~以及能學多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