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to Saint-Petersburg Day2 (2016/Mar/02) - 聖彼得堡的食物初級版

今天來分享一下一個學生如何在異國生存好了?
生存要點很簡單(有資金情況下)~小學生都會@@
就是 食、衣 、住、行、育、樂,優先順序剛好也是 "食">"衣" >"住">"行">"育">"樂"
PS:
(如果你是質疑"衣"的rank順序怎麼那麼大的人?請想像你衣不蔽體在雪中睡覺的畫面)
(如果你是質疑"行"的rank順序怎麼那麼大的人?請想像你忘帶學生證不能上課的畫面)
(如果你是質疑"樂"的rank順序怎麼那麼小的人?請回想你自己一路走來的那顛頗畫面)
PSPS:
((如果你是質疑"上課帶學生證"的必要性的人?.......請理解俄羅斯嚴格的校規))

好...廢話多了點...首先是食: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你必須先找到食物的來源~(這比較不像是Minecraft,而是Don't Starve的概念)。
所以要是想在俄羅斯生活,你就不得不認識俄羅斯最大零售商DIXY公司底下的百貨和超市,магнитc和дикси!今天我來粗略的介紹дикси(狄克西超市)

дикси(狄克西超市)

магнитc(瑪各捏特司百貨 or 磁鐵百貨)
像我的學校(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的隔街就有一間狄克西超市,走路約五分鐘就能到,所以我的食物和日常用品大部分都在那邊買~(方便簡單快速^^)

麵食(捲心麵條或者短管麵、細短麵)一包只要十幾盧布(台幣5~7元)
不過這廠牌是狄克西自有品牌~感覺不是很放心~
除非省錢,不然大家都不習慣用大X發、愛X、頂X、X聯自有品牌吧?
酒的價格也是讓我震驚的久久不能自己...

麵食還包刮像麵包類,也是相當便宜。還有不得不提的是俄羅斯這裡的人愛吃黑吐司,我真的是從小到大只吃白吐司,第一次看到黑的有點震懾@@(就好比看到藍色的牛排一樣的嚇人)。

因為不敢一開始就嘗試黑的,所以我先買咖啡的吐司

除了麵食和酒,超市裡還有琳瑯滿目的колбаса(俄羅斯香腸),還有許許多多的奶製品,如:牛奶、酸奶、凝乳、優格、起司等等...


他超市裡有很多種香腸肉,都是肉!!!只是我沒有拍~(有興趣的請keyword~колбаса)

колбаса實際吃起來很像某種煙燻過的豬肉,很好吃!
而且當地人居然不先熱過,冰冰的直接吃==
我這次買的молоко就比我上次買的那個infoless的молоко有名氣些了
 1400ml / 93.5 RUB(台幣47元)
牛奶公司傳送門  http://www.domik-v-derevne.com/

起司也是俗俗賣,我這盒8大片(大片的程度大概是芝司樂正方型的兩倍),一大片大概4~5元台幣

這是凝乳,我這輩子吃過第三難吃的東西,一吃下去馬上反胃!


除了酒以外,狄克西也提供很多種的汽水和提神飲料。尤其是可口可樂在聖彼得堡是設有工廠的,所以可口可樂的價格在當地也是相當相當便宜,兩罐1000ml沒看錯是100 RUB(台幣50元)兩罐喔!!

這是瑞士產的汽水schweppes,個人並不是很能接受它頗重的香草味

這叫"激浪",一種提神飲料,裏頭可是有咖啡因和微量酒精呢~
除此之外像是洗手乳、洗衣精、任何洗滌劑、蔬果類、餅乾類、咖啡豆也都有(其實大概就是台灣全聯的感覺)。

總結:
超市裡的東西都意外便宜,在當地的物價普遍比台灣低,頂多跟台灣均價,最貴的商品大概也就是美國的進口商品了(我想也是啦@@),在俄買美國商品的對比~大概是"在台灣買日本進口商品"差不多感覺的對比價位。反正只要是在有基礎資金的情況下,想在俄國生存,有了狄克西,就不會餓死就對了。

這是法國吐司+俄羅斯香腸...幾乎每天做這個吃
俄羅斯真的很適合自己煮(材料便宜),而且外面餐廳超貴!





留言